close

IMAG0371-1  

先來一張小寶貝的萌照

她現在才1歲半而已,看起來很大隻厚!!

至於為什麼是躺著拍呢…

恩…有幫小孩拍過照的人就知道

其實小孩很難控制=_="

這件背心拍的時候是4月初的事

天氣有點給他熱又不是很熱的日子

當然,為避免虐待兒童的嫌疑,當然是拍完照就讓她脫下來了

至於為什麼要把腳裁掉…因為她爸說,以後她會恨我=_="

(小孩子躺著喜歡腳開開不是我的錯呀~~~)

總之,這一部份應該還能見人,就po上來囉

好吧,以上是廢話閒聊

這件背心是NAC標準課的第一件作品

我們老師是要求標準課共要做7件作品

依照這件的進度,大約學了1個月左右

我想上完標準課真的起碼要8個月以上了=_="

下一件的預告~~~這次我要挑戰大人size了!!

如果對我的老師有興趣的話…可以私下再找我,或直接留言問^^

♦♫⁺♦・*:..。♦♫⁺♦・*:..。 編織資訊 ♦♫⁺♦・*:..。♦♫⁺♦・*:..。

織圖:NAC手編織教科書

線材:VVG THAI 蠶絲美麗諾

色號:07

使用針號:6號棒針

線材用量:不到3顆

♦♫⁺♦・*:..。♦♫⁺♦・*:..。 編織資訊 ♦♫⁺♦・*:..。♦♫⁺♦・*:..。

一、正面

因為這次的照片不多(我好像越來越懶了厚!!)

所以就先來看看正面吧

這件的尺寸是3-4歲的尺寸

用的是vvg的蠶絲美麗諾

不過…其實算尺寸是老師幫我算的啦!!

老師先問我想要做的尺寸有多大

然後很快的就畫出平面圖了

果然老師真的就是不一樣,有太多東西可以從她身上挖了XDD

聽說,每位老師的要求不一樣

一般標準課可以做5件就好了

不過我們老師要求我做7件

也好啦,這樣我也可以多件2件的做法跟尺寸的算法

也有聽說其他老師要求學生不能做小孩的尺寸

我們老師是沒限制一定要做大人的尺寸

第一次上課老師還直接問我:

妳要做誰的?大人的還是小孩的?

因為我老公去年底就要我做我女兒的背心

當然就做小孩的囉

但是,小嫩嫩如我,果然還是不太懂製圖的一些"眉角"

雖然我個性很急,不過就放慢點腳步吧~~~

 IMAG0373-1

二、背面

我本來以為背面的領口也要做麻花

沒想到套收就好了,我想要改設計還是等改天真正學會製圖再來吧→_→

其實我很喜歡做衣服,雖然我的個性很三分鐘熱度XDD

↑矛盾吧

我以為很多東西之前都會應該沒什麼問題

結果發現同樣的東西,老師都有不一樣的技巧

讓我覺得好驚喜

不過我個人最怕的,還是下擺的單鬆收尾

因為之前一直收得太緊

所以當老師問我的時候,我很直接的說我不熟XDD

這次的上課讓我學習到

真的要把自己清空,這樣才能學到更多技巧

IMAG0374-1  

 咳…因為能上NAC的課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

但是之前因為自己沒有乖乖的把碩士論文完成

不過事後回想,婚後去學有好有壞啦

優點是,如果是結婚前的話,那我就只能不斷的努力做我自己的尺寸了XDD

結婚後因為有女兒在,所以我就有目標做小孩的size了

缺點是,畢竟結婚了,有很多事,尤其是時間

不能夠再像以前這樣隨便安排了

所以能夠去上課,最主要真的要感謝我老公

因為他說,要我幫我女兒做背心,讓我有動力去上課

因為他說,他覺得學習是一件好事

雖然上課的費用是我自己出的,不過他願意支持我去上課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好老公

今天的碎碎念就到這邊了

過幾天再來po這陣子參加的公益娃娃團鈎~~~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