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帽斗篷-sample

※淑貞姐原作照※

這次的斗篷是在小B媽咪社團裡

由淑貞姐開團團織的小人版斗篷

開團時間…大約是在去年的11月份左右

詳細時間有點給他忘了

然後…因為我實在給他堆太多作業了

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終於完工了

放原圖的原因是因為

中間我有以我自己的想法小改了一下

但是基本上的本體是差不多的

♦♫⁺♦・*:..。♦♫⁺♦・*:..。 編織資訊 ♦♫⁺♦・*:..。♦♫⁺♦・*:..。

織圖:淑貞姐團織

線材:BeiBei小舖澳大利亞羊毛線+義大利製羽毛紗(應該是吧)

顏色:淡紫+白色

使用針號:日規8號+6/0鉤針

線材用量:約250g~350g左右

♦♫⁺♦・*:..。♦♫⁺♦・*:..。 編織資訊 ♦♫⁺♦・*:..。♦♫⁺♦・*:..。

一、實穿圖

因為想說先拍好照交個作業

等縫好全部的6顆扣子再重拍一張

但是因為小人真的很難抓她的心情

所以實穿照就先用只有縫上4顆扣子的樣子來頂著用囉=__=

帽子我做成精靈帽的樣子

但是不小心引返太多段的樣子

搞得帽子很大一塊

不過這也可以當學經驗囉~~~

下次就別打太多段囉

連帽斗篷

二、正面照

6顆扣子全縫好的樣子

因為覺得紫色+上精靈帽有一股很神秘的感覺

所以就搭上了貓頭鷹的扣子

看起來還有點活潑的感覺吧!

至於帽圍,也是我個人的突發奇想

之前在FB看到有人分享了一款毛毛的圍脖很漂亮

所以就買了羽毛紗

但是因為織圖是英文的…就…懶人個性又發作了

所以就把那2顆羽毛紗拿來做帽圍囉~~~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吧!

而且這款義大利羽毛紗摸起來很柔軟

所以也不用擔心小孩會被羽毛刺到的問題囉~

斗篷本體以及羽毛紗的部份我全部都拉2股線

斗篷本體的部份,線還剩約1/2~1/3

所以線材使用長度我就比較難估計了

IMAG0369   

三、背面照

背面的話…其實也沒啥好講的

就比較素一點

我個人是習慣正面比較花一點

背面素一點,畢竟背面躺著的時候會壓到

做太多花樣容易不舒服

所以背面我習慣性會做素一點

IMAG0370

*結語*

其實這幾個月還有趕很多大大小小的作品

但是礙於帶個小小孩真的沒太多時間一直坐在電腦前打文章

所以很多作品都只有po在我的個人FB上

想說部落格的文章做好記錄再一次po在其他社團上

不然一直po重覆的東西會洗頻洗太大…

我也感覺很不好意思=__="""

今年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專心把NAC的作業趕快做一做

然後拿到證照、繼續下一期的NAC課程

其他作品…就等我有空再回來介紹給各位吧

Se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