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有新作品了!!

 

其實這個月有點小狀況,所以這條圍巾在喊有之後,有幾個禮拜因為身體真的不舒服停擺了很久=_="

 

所以很慶幸,還好我當初只有說要貢獻一條而已~~~

 

這條圍巾是我第一次嚐試著做多線編織的圍巾,雖然有很多需要再改進的

 

不過真的每做一個作品就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呢

 

真的強烈建議新手有空就是要盡量多挑點不同的東西做看看

 

不好意思不小心廢話又太多了

 

我們快點來看看這條圍巾吧

 

線材:愛絲龍 潮美麗諾防縮毛線

 

工具:10號輪針、8號棒針

 

1.圍巾整體

 

這次的線材是使用潮美麗諾防縮毛線,使用的顏色如照片,共黑、白、紅3種顏色

 

用這款線的主因是覺得蘭嶼是個島嶼,氣候應該會比較潮濕吧!!

 

所以用了防縮的線材應該就比較不怕會縮水了吧←這是無責任發言,請勿相信

 

不過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這款線的顏色夠鮮艷!!讓我感覺超符合這次婆婆們的要求

 

所以就決定用愛絲龍的潮美麗諾防縮毛線了

 

不過希望這款毛線婆婆們不會過敏就是= ="

 

 

2.圍巾身體部份

 

由於這次的圍巾樣式沒有任何限制,只有要求盡量不要用毛海線材而已

 

因此這款圍巾的花樣是我自己上網查了一陣子蘭嶼他們的圖騰設計出來的,不過我也不敢說這個樣式只有我自己做而已啦!!畢竟創意這種東西有時候難免偶爾會跟別人相同嘛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這花樣真的是我自己從蘭嶼獨木舟船身上的圖騰設計出來的唷~~~

 

雖然跟我一開始想做的不太一樣啦~~~不過初學者就先做到這樣吧~

 

p.s.白色圍巾主體的圖騰在達悟族(雅美族)是指海浪的意思,不過希望我這樣做不會對他們不敬=_="
當然最主要還是希望收到的婆婆會喜歡囉!!

 

 

 

3.左邊陵形

 

我頭跟尾分別各做了一次陵形圖樣做為結尾,而鬚鬚是最後想到加上去的,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很有原住民風格呢??

 

至於為什麼我的作品很少鬚鬚呢??其實因為我很懶啦=_="

 

不過其實大家應該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這次的鬚鬚我不小心有一小段給他剪歪了=口=!!

 

但是請原諒我最近人真的很不舒服,下次我會努力做得更好的

 

 

4.正下方陵形

 

這是另一邊的陵形,也是開頭的地方

 

就因為是開頭的地方,其實這個地方也是被我摧殘得最慘的一個地方=_="

 

因為相機有色差的關係,所以現在看到是白的,其實白色的部份除了鬚鬚外,陵形的部份變得有一點灰灰的了XD

 

因為今天剛做好就很快的把他拍完po上網了,所以還沒下水洗過,希望下水洗過後他能夠變回原來的"白帥帥"囉=_="

 

 

5.製作中的樣子

 

為什麼會特別拍這個呢??因為在做的時候一直覺得一堆線繞來繞去的,棒針也要拿來拿去的=_="

 

所以就一時心血來潮把製作中的樣子拍下來了XD

 

看得出來工程超浩大的fu嗎??

 

 

6.靈感來源資料

 

先聲明!!這張照片並非我本人拍的,而是在找資料的時候從別的網站上抓下來的

 

不過可惜我忘記是哪個網站了=_="

 

如果有侵權記得跟我說一聲唷!!!我會立刻拿下來的(吶喊~~~

 

其實po這張照片的用意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的圖騰來源就是從下圖想到的

 

有沒有看到船的正中間有2個海浪的圖騰,然後那2個海浪圖騰分別有用6個陵形區隔呢??這就是我這次作品的靈感來源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我的技術還不夠純熟,因此就只能將2邊各3個陵形改成頭尾各用1個陵形做結尾了

 

希望這樣改不會造成蘭嶼居民們的困擾=_="

 

 

7.下水前熨燙後

 

因為剛做好的圍巾實在太QQQ了,所以在給平常指導我的老師看過後,老師是建議我先燙過再下水

 

所以這邊來個實驗,這是燙過後的圍巾,是不是比上面的照片順很多呢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小小新手的我做的背面,其實這也是造成我的圍巾會一直狂捲的主因啦=.="

 

看得出來哪邊是正面、哪邊是背面嗎??

 

 

8.頭尾特寫

 

這張是頭尾的特寫,雖然可能太費工了…也可能會有很多人覺得不一定要繞成這樣

 

不過我覺得我還是不太愛背面一堆線吊來吊去、然後一不小心拉線的時候又拉太緊,結果比現在更Q成一團的感覺=_="....

 

這是我個人的做法,在此聲明不一定要跟我的做法一樣唷!!一般換線是背面直接引線過去而已,不用像我這樣繞來繞去,繞到眼花

 

 

9.下水後+熨燙後

 

恩…下水後的感覺是覺得…下水前燙好像沒啥差=_="...

 

雖然有比較沒像一開始那麼捲,但是左右還是會捲在一起=_=...

 

好吧!!!那就在寄出前再給他燙一次囉

 

旁邊的小牌是我怕做太小婆婆們會看不清楚,所以就特製了一張超大張的字牌

 

雖然下面有點小打廣告啦

 

不過我想蘭嶼的婆婆們應該不太會上網吧…反正留著如果有意見的話,會再想辦法的吧~~~沒有問題當然是最好囉

 

不過重點當然是保養方式囉~~~反光的部份其實是因為我怕寄過去放久了紙會很容易壞掉,所以就自己用膠帶貼了一層,看來我以前在校時的貼膠帶技術還是沒變差嘛,還滿平整的

 

 

10.包裝完成

 

這是郵寄前的樣子,是不是很有專業出貨的fu呢←就讓我在自己的空間自戀一下吧…

 

不過…其實後來我發現這個size的郵箱還是有點大,所以就換成另一種郵便帶了

 

總之,最重要的還是希望這次不管是哪個婆婆收到,都能用得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 分 隔 線 ※※※※※※※※※※※※※※※※※※※※

 

以上就是這次作品的心得,真是不好意思還是又落落長了(羞)

 

不過應該還是多少看得出來有原住民風格的fu吧!!

 

最後,只希望婆婆們收到的時候能夠滿意囉!!

 

p.s.其實這次的作品有個缺陷,就是我不小心又打得太緊了!!!~~~這真的是我一直以來改不了的壞習慣=_="

 

所以這次的作品如果不是為了照相的關係,硬把他拉開,他除了有多色線經過的地方比較挺、比較不會捲在一起外,其他沒有鬚鬚的2邊會一直往後捲=_="

 

雖然這樣也可以彌補我背面來不及遮醜的地方啦!!(羞)

 

所以這次得到的教訓是…下次要再做類似的東西,就必須要挑大幾號的針=_="

 

不過因為身體的關係+時間不足以讓我再重新做過了,這次就這樣吧…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