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28-Circle Socks

※原作者作品,參考用

其實我本來很少做襪子的

之前在fb社團有人分享了襪子的織圖

不過打完第一隻之後我的懶人病又上身了!!

所以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挑襪子的作品來打了

直到最近一直努力的幫北鼻找適合的襪子

結果便宜的都會束住她的小腿跟腳踝

貴一點的一雙都要200~300左右才比較好穿

某天看到別人分享的襪子+12月份剛參加過英文織圖分享會

最後就來試著看英文織圖做做看了

不過英文織圖菜鳥的我,中間當然遇到了很多瓶頸

感謝Zaika大大的頂力幫助

終於讓我完成了這雙小孩襪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雙襪子的成果吧

p.s.這雙襪子的難度其實沒很高

織圖的部份我只有大概寫個筆記就過去了

所以沒有特別翻譯成中文版

如果其他大大有需要的話可以留言

我會再視狀況看要怎麼分享的唷^^

♦♫⁺♦・*:..。♦♫⁺♦・*:..。 編織資訊 ♦♫⁺♦・*:..。♦♫⁺♦・*:..。

 織圖:R網免費織圖

線材:Bei媽家的彩虹空氣紗

色號:#4

使用針號:3.5mm5本棒針
(不過Bei媽比較建議用5mm的棒針)

線材用量:約半顆左右

♦♫⁺♦・*:..。♦♫⁺♦・*:..。 編織資訊 ♦♫⁺♦・*:..。♦♫⁺♦・*:..。

一、整體圖

因為拍照那天室內很暗,加上我女兒睡得很香,怕開燈會吵醒她就用閃光燈照了,不過有個很大的缺點是花樣拍得不是很清楚

襪管的部份我做了2次Circle(應該是這樣吧),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泡泡

這雙襪子我婆婆看到都說好漂亮,一直說我女兒好命

這雙襪子是從小腿(襪管)的部份開始做下去的,原作者是沒做我照片中像城堡的部份,這部份則是參考Jiun大大12月份分享的襪趴織圖起頭,不過礙於分享時間已過,為尊重原作者,Jiun大大襪趴的織圖我不方便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就再留言,我再找找Jiun大大新的部落格網址吧~^^"

IMAG0007-1

二、襪子正面

看起來就像蘿蔔一樣吧!!

另外,這雙襪子收尾的地方也不太一樣

是直接把線穿過剩餘目數後繞2圈拉緊

所以還滿特別的

IMAG0009-1

三、襪子背面(腳跟)

這雙襪子除了襪管的部份有改過外

左邊是我第一次做的,右邊是我有改良過的

差別在於我個人覺得腳跟最後減針的地方照我個人的意思收穿起來會比較順,北鼻穿起來也的確比較不會像第一隻襪子一樣腫一塊在那邊

但是她穿著走到最後似乎這點也不重要了…畢竟這款空氣紗還算ok,不會刺刺的而且還滿保暖的

IMAG0011-1

四、實穿照(正面)

這是實際穿起來的照片,雖然襪管沒有做很多層,但是看起來是不是還滿迷你、可愛的呢?

至於跑色的部份,因為段染線的跑線本來就不一定,所以這也算這雙襪子的另一個特色吧!!

不過這也顯示一點,她老媽可能要再進修想想要怎麼讓跑色差不多一點=__="

作品28  

五、實穿照(背面)

追著她拍了很久,終於拍到了腳跟的地方

是不是右腳的腳跟看起來比左腳的順一點點呢?

雖然看她穿似乎是沒差啦=_="

IMAG0024

六、實穿照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我在拍她,就會做出這種鬼臉,不過看起來她似乎還滿滿意這雙襪子的,等嘛嘛團鈎消化完後再來想下一雙襪子要幫妳做什麼嘿!!

IMAG0025

也因為幫她做了這雙襪子,開始讓我手癢想做其他雙襪子了,結果就是…又不小心在小吉舖手滑了一款襪線…囧

這點千萬不能讓我老公知道,不然他又要碎碎念了…

相信這是每位織女的共識XDD

至於今年度的話,本來買好線打算要幫北鼻做一件背心,結果因為我不會製圖,雖然網路上也是有查到一些資料,還是覺得實際去聽老師授課會比較清楚

因此今年度的目標是希望能夠上完NAC的標準課程,至於進階課程嘛…我個人是希望最少能夠上到講師班,所以可能會有一陣子暫時沒辦法po作品囉

畢竟我認為我目前的製作速度像烏龜一樣XDD

總之,感謝各位又再度收看我的"碎碎念時間",期待下次有新作品的時候再來繼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