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23-魯夫  

這次的作品是參加FB社團-黛娜手作樂園所發起的公益團鈎,我參加的是要送給高醫的癌童團

由於參加的規定是不可以公開織圖的,所以如果對黛娜家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參加社團唷^^

這是我第一次做出一隻完整的娃娃,一開始很多人都說表情很難、流海很難縫,讓我感到超害怕的(認真)

但是克服心理障礙,畢竟要交作業了,不動手也不是辦法,結果做出來的成果還可以接受啦~

廢話不多說,這次因為做得很順手,就忍不住狂拍照片啦~~~

以下為魯夫的製作訊息:

織圖:黛娜手作樂園

線材:EXCEL991

色號:#9(草帽及拖鞋)、#11(反折褲腳)、#13(褲子)、#19(衣服+帽子)、#23(膚色)、#28(頭髮)

使用針號:5/0

線材用量:各1顆有剩

一、身體

  因為沒做過魯夫,所以覺得怕怕的,沒想到鈎得很順,才一天就把身體鈎完了

  雖然鈎得快,但是我可憐的老公跟女兒被我丟在旁邊一起玩沙沙

作品23-魯夫

二、全身

  接下來把頭接上去,可惜我真的對做娃娃不熟>"<

  總覺得頭有點重…希望收到的人不會介意呀呀呀呀呀~~~

  下次還是用膚色線來接身體跟頭,應該會比較沒那麼怪

  p.s.頭上的那根針純粹只是做到一半開始要縫合找不到地方插就先隨手插頭上了

作品23-魯夫

三、看起來像四爺的魯夫

  做到一半突然覺得留下來要把頭跟頭髮縫合的那條線很好笑,所以就特別拍下來了XDD

  有像四爺嗎?

作品23-魯夫

四、貼上嘴巴

  接下來開始要料理最麻煩的地方-表情了,雖然製作織圖的大大有做了一個可愛的表情

  不過對我們這種動漫迷來說還是不夠魯夫,所以就參考了一張魯夫的圖來做表情囉

  至於為什麼挑這個表情?純粹只是因為我沒用過不織布,所以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表情而已XDD 

作品23-魯夫

五、做好表情的魯夫

  到此為止結束了嗎??看到魯夫頭上的針了嗎?嘖嘖,這就代表還沒啦~~~

  本來以為表情做歪了,還以為做得像佛朗基,現在看起來還ok嘛~~~

  不過我家的魯夫有網路正妹症候群(誤),他拍照要從上面45度角拍下來才有像

  p.s.其實縫表情的時候多少有拆過啦~~~,不過總覺得鼻子怪怪的,下一隻再看怎麼做比較像吧

作品23-魯夫

六、上耳朵

  剛剛的魯夫就算完成了嗎??No~No~

  有人注意到少了耳朵了嗎?

  (謎:其實我也差一點忘了他的耳朵)

作品23-魯夫

七、上流海,完成

  一直覺得是叫"留海"還是"流海"呢?恩…隨便吧…不過有人能告訴我就更好了

  接下來…因為終於完成了很感動,就一連拍了好幾個角度,礙於版面問題(?),就用app把他縮在同一張照片囉

  各位看倌,我有像魯夫嗎???

作品23-魯夫 

做完娃娃後突然發現,原來做娃娃這麼快

從開工→中途料理老公跟小孩→製作零件→組合屍塊→縫製表情及流海→完成

所花的時間大約1~2個禮拜,但是如果專心製作,不需要做其他雜務

其實應該1個禮拜就可以完成了,難怪FB上有很多社團都開一堆娃娃團鈎

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滿想要做衣服還是一些有的沒的

魯夫完成後,接下來的行程還是滿滿滿~

接下來11月份要繳交過期的高雄黃色小鴨鴨,這次買了超細的線,想來試做看看小小鴨

至於下一隻魯夫嘛…因為這隻魯夫做完之後,我女兒超愛的,一直跟我討著要跟魯夫玩

女兒呀…這隻魯夫媽媽要先交作業啦…有空媽媽會再做一隻給妳的,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