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以前總覺得用勾針做東西很難,所以不是很喜歡勾針

後來會想學勾針也是因為很多的棒針作品都要用勾針來勾邊,所以最後還是開始學用勾針了

其實在做這件披肩的時候,因為我不知道我要勾多大size,而且我也搞不太清楚要怎麼算花樣

結果第一次做的時候少了一半的花樣囧rz...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重做囉=_="

接下來做到最後的時候才發現太大件了=_="

下圖是一開始照織圖的size做的,因為我用的線比較粗一點,所以做起來就比較大,當然,也因為如此多用了很多顆毛線

做到這樣,下半部的花樣還有一半沒做就要用到10~11顆毛線球了,所以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拆掉重做囉=_="

總之,為了這條披肩,雖然最後的結果看到的每個人都說美

不過在最後一次成功之前,我也真的拆了3~4次=_="

最後成功的作品就如下囉

 

♦♫⁺♦・*:..。♦♫⁺♦・*:..。 編織資訊 ♦♫⁺♦・*:..。♦♫⁺♦・*:..。 

織圖:咩部屋

 線材:蘇菲亞愛情花點毛線 LOVELY

 色號:#1(白)、#6(深咖)

 使用針號:5/0鈎針

 線材用量:約12顆

♦♫⁺♦・*:..。♦♫⁺♦・*:..。 編織資訊 ♦♫⁺♦・*:..。♦♫⁺♦・*:..。

1.正面整體照

共用了2個顏色,這2個顏色的毛線都是同一款線,這款線滿特別的,線上有時候會摻有一點其他顏色的小點點

之前也有用這款毛線做了另一條小小的領巾,不過最後那條領巾送我媽了~

2.領口及扣子

原本扣子是想要做成一朵花,不過我的顧問老師(當然還是麗月手藝店的老闆娘囉)說毛線花的扣子不好扣

我也有想到這樣好像比較不好保養的樣子,所以最後就用了老闆娘幫我挑的扣子囉

而原本預定做的花就黏了一個別針,變成了一個自己手工做的毛線花別針囉~

以後如果要洗的話就可以拆下來洗囉,也比較不會傷害到毛線花的樣子

3.毛線花特寫(?)

這是毛線花很不清楚的特寫,這朵花是可以到處別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別在這個位置感覺比較好

所以就先把他別在這邊囉~

4.披肩尾巴的特寫

雖然他是寫鳳梨花樣,不過我第一眼看到樣本的時候,總覺得他比較像孔雀的尾巴=_=~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種鳳梨花披肩我特別選這個樣式來做的原因

5.背面整體照

最後再來拍個背面的照片,其實跟正面差不多,只差在扣子的部份

雖然這是我第一件的勾針披肩,但是做完後還覺得自己真的滿有毅力的=_="

最主要會讓我想把這件披肩整件完成的主要動力應該是我想在過年期間把這件當我的新衣服來穿吧

而且其實我是個習慣會一心多用的人,所以我在做的時候也不單單只有手在動

我是邊看電影邊做的,至於我看了什麼電影嘛...其實看完後我還在懷疑我是不是又該去收驚了呢=_="

因為以前有看過奪魂鋸第1跟第2集,所以就把其他5集全部看完了,看完真的覺得...為什麼他每集一定要有腸子呢=_="

呃...好吧,這只是個人興趣而已...不過我只是對奪魂鋸的劇情有興趣而已,絕對不是對那些畫面有興趣=_="

不過話說回來...奪魂鋸系列簡直就把電影當連續劇來拍了,只是他是一年出一部、而且是高品質的連續劇罷了←個人感想

總之,真高興可以在除夕前一天終於把這件披肩完工了^^~

由於我用的毛線比較粗一點,所以雖然一顆毛線球是50g,不過長度只有84m而已

所以原作用了40g的毛線9顆,我卻用了約12顆多左右的用量,如果有想要做這件披肩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今天是國曆2月1日,也是農曆的12月29日,除夕的前一天,在此預祝有來我部落格逛逛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