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ple

其實這件已經完成好幾個月了,只是前陣子一直沒啥想要po上來的衝動=_="~

然後就一直拖到現在了

想做這件圍巾的動機其實也滿簡單的,男朋友的圍巾做好了,朋友的圍巾也做好了,那我自己的呢!!

由於以上的動機,其實從年初還是去年年底就有陸陸續續在做了,只是中間有太多其他更想做的東西,所以有1~2個月就這樣擺在旁邊囉=_="

直到大概5~6月的時候,才終於又拿出來把他完成囉~

♦♫⁺♦・*:..。♦♫⁺♦・*:..。 編織資訊 ♦♫⁺♦・*:..。♦♫⁺♦・*:..。 

織圖:自由自在編織鋪~葉子圍巾~~附織圖 

 線材:AISLON 紐西蘭美麗諾

 色號:#2817(墨綠)

 使用針號:7mm棒針

 線材用量:6顆

♦♫⁺♦・*:..。♦♫⁺♦・*:..。 編織資訊 ♦♫⁺♦・*:..。♦♫⁺♦・*:..。

1.葉子圍巾-整體

這次用的線材也算不便宜啦~用的是美麗諾的粗線,墨綠色的,由於色差的關係,拍起來有點灰灰的,跟第一條麻花圍巾顏色感覺差不多,不過放在一起的話其實還是有差啦!!

話說…編麻花用的麻花工具…我好像從那次打完麻花後就被我冷凍了=_="...

希望有一天還會再用到他…

2.葉子圍巾-整體

攤開來看其實也不小條…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做這麼大條的=_="...

不過後來還是不小心做得太長了,希望今年冬天還用得上這麼大條的圍巾=_="

3.葉子圍巾-細節

前2張照片都是拍整體的,所以葉子的花樣可能有點模糊,這張就是挑其中一處近拍的!!

其實這個花樣做起來還滿立體的,感覺滿特別的

有看到葉子了嗎???

4.葉子圍巾-縫合處

其實這條圍巾最特別的地方,除了立體的葉子花樣外,還有就是不管你從哪一頭開始圍

他的花樣看起來都是同一個方向的,這個秘密就在這裡

這條圍巾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一開始是分2頭打的,我個人是覺得2邊都打完後再把2邊的"頭"做縫合

這樣不管在打任何一邊,都不會覺得重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部位的縫合,目前看來結果還算ok,以後有機會再試試其他織片的縫合吧!

5.葉子圍巾-尾巴

拍完後我才發現…似乎有那麼一點像台灣的腳呢~

其實這個織圖是外國人畫的,原來外國人也是愛台灣的!!(誤)

雖然說…事情的確是還沒忙完啦…但是因為一直單想一件事情讓我覺得有點煩…

所以就又拿起棒針把這條圍巾打完了=_="

真希望專心做毛編的那天可以早日來臨呢~~~

(謎:妳早點把事情做完不就好了...)

※因為最近奇摩即將關閉的關係,若織圖連結失效請告知,我會再補上新連結的^^

※不直接給織圖的原因是因為,這本來是國外的織圖,版主有自行翻譯,為尊重版主,所以才放上織圖來源的部落格,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