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還是怪怪的…有時候還是不能po文呢…我也搞不懂到底問題出在哪…


這次為了不要再打得很辛苦、排版也排得很辛苦,奇摩卻又莫名其妙一直不讓我po文,就只好一小段一小段的po文了= =...


織圖來源:紅豆愛編織


從照片的日期可以看出來,這也是1~2個月前就做好的圍巾


也是那陣子做好後,就一直沒啥動力po上來了=﹏=


這條圍巾大概6月初就做好了吧,其實也不是很難做啦~


只是就是一直覺得很懶得拍照+po上來就是了=_="~


p.s.線材跟之前群編會的作品一樣,是在☆花漾園☆買的,那個時候因為很喜歡這款線飄雪的fu,所以就跟著買了2組了,而且這組線還滿省的,我好像才用了2顆線就做完了吧!!加上賣家回答問題超級有耐心的,脾氣超好的,因此大推


1.鱷魚頭+工具


除了做到一半的鱷魚頭以外,還有一些我在做這條圍巾時用到的工具



(1)棒針-這當然是必備的


(2)麻花針-綠色半勾形的那個就是麻花針,只是隔好久了我也忘了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_="


好像是做記號用的吧…畢竟有做過毛線的大大就知道,有些地方是要算針數的,我好像是拿來標計背鰭位置用的吧=_="


當然正常用法不是這樣啦…我現在也找到計數圈的替代品了,我想未來如果我要做麻花圖案的話,這個麻花針應該就可以回到他正常的使用法了吧XD


(3)織圖-有時候盯著螢幕看很久,眼睛會酸死,所以有些比較複雜的織圖我就會印出來做了…不過好像我大部份都會印厚=_="


(4)大尺跟小尺-純粹只是因為這次的織圖印出來格子太小太密,所以拿來輔助看圖用的而已…


(5)量尺-最長好像是150cm吧,不過要量一些尺寸什麼的也夠用了,雖然有點小不專業,不過因為他是軟的,所以剛好可以替代我常常不知道用一用丟去哪裡的皮尺了


(6)毛線球-要編織當然是要有毛線球囉~


△雖然沒人問,不過我還是把我這次用到的工具拿出來現一下啦!雖然跟其他人比起來可能簡陋了許多,不過這代表了不用高級的工具,還是能夠做毛線的!!好吧…這其實不是重點啦…我們就繼續往下看吧


2.鱷魚圍巾-鱷魚頭特寫


其實是有點想表達他立體的感覺啦…不過好像不小心拍到亂亂的一角了(羞)



3.鱷魚圍巾-整體1


其實大概6月份就完成了啦…不過就等到8月份才有fu想要幫他拍個照=_=~


真是一條黑嘛嘛的鱷魚呀!!


不知道在我笨拙的拍攝技巧下,看不看得出來這條圍巾是立體的呢?


其實他是有鱷魚背部隆起的部份的!!不過看不出來的話…也不能完全說是相機或拍照技巧的問題啦…


只能說是這次挑的線太黑嘛嘛了,效果才會不明顯=_=~



4.鱷魚圍巾-整體2


這樣拍背鰭應該就有比較明顯一點點了吧!!


其實本來是沒打算做這麼長啦…只是因為背鰭的排數…實在不太想要是4或9的數字…結果就不小心給他做了10排了=_="


結果…這條圍巾現在變成可以當披肩了=口=!!


改天有機會有拍到實際披著的照片再po上來吧…



5.鱷魚圍巾-背部


雖然照片有點模糊,不過看得出來有凸出來的東西嗎??



6.鱷魚圍巾-頭部特寫


不過做完後再拍一次頭部的特寫…總覺得他的鼻子(嘴巴?)變長了=_="


錯覺嗎…?



7.鱷魚圍巾-尾巴


很不死心的繼續拍了背鰭&尾巴的部位


哈哈…這張就比較看得出來有隆起來的背鰭了吧!!



8.鱷魚圍巾-尾巴大特寫


我在尾巴留了一個圓圈圈,想說這樣可以把他吊起來,不過做得這麼長…結果還是直接把他披在衣架上了=_="


我想…有一天應該能夠用得到他吧…我想…



以上算是舊作新po了吧!!


可能當初做完了之後,有些事情覺得很煩,所以就一直沒有想更新部落格的fu…


總之…就還是看心情po文吧!!~


如果有再做什麼新作品就再po上來囉~雖然我覺得我還有很多努力空間啦…哈哈…


p.s.這份織圖是可以分享的,但是我記得不知道在哪看到的原po者好像有註明不可用於商業用途,等於這條圍巾是非賣品啦,如果有要做的織女們要特別注意這條圍巾是不可以拿來公開販賣的唷。


△最後…雖然終於po完了…不過我還是搞不懂問題出在哪= =...


以後再來研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