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目前在群編會的最後一個作業,希望有一天群編會能夠繼續下去呢

 

事後有點後悔,早知道7月份的活動也給他報下去就好了,這樣起碼我就會有下一個目標了~

 

不過做完這件後,感覺我的手指頭有強烈想罷工的fu…所以就先醬子好了

 

其實這件我也狂拆了好幾次,雖然總感覺最後這個顏色對我來說好像老氣了點…錯覺嗎=_="

 

個人覺得我的手藝還有很多要再進步的空間,因為最近去翻了很多織圖,卻發現有些自己還做不出來,或是要花點時間才比較看得懂織圖的內容

 

像我這麼3分鐘熱度的人能持續這個興趣這麼久,我也覺得我這次還真有耐性

 

不過可能是這件拆太多次了,最近一直想要多碰碰棒針的東西,反而完全不是那麼想碰鉤針了

 

但是現在的作品好多幾乎都用鉤針做的,棒針作品感覺好像越來越少了呢=_="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來po作品吧

 

*******************  分  隔  線  *******************

 

1.整體

 

這次用了段染的日本純棉線,雖然價格沒有貴到破產,但是也沒很親民=_="

 

打到中間的時候總覺得花樣還好,但是開始做背跟肩帶的時候,因為是單看這件洋裝

 

就突然覺得花樣好漂亮是花樣唷!~

 

 

2.胸口

 

照慣例(?),我又有自己修改的地方了,有沒有人看出來哪裡跟原圖不一樣呢?

 

因為整件衣服做到後面,本來以為自己花樣的數量是算好好的,結果才發現我前面應該要再多一個花樣才跟原織圖的做法差不多=_="

 

而且原織圖胸口2邊應該各有5個花樣,然後最後再慢慢收到剩3個

 

因為一些個人尺寸的關係,所以我最後想了很久,就變成在胸口正中央,想辦法在同一個洞打了4個短針(2邊都一樣)

 

然後再想辦法打成如下圖所示囉,本來在想這樣亂改會不會不好看,但是結果看來還算ok啦~哈哈

 

 

3.中間花樣

 

因為是正反2面疊在一起,所以看起來花得要命

 

其實有一半是因為一開始在做的時候,我不是那麼會算鉤針的尺寸,所以一直覺得做得太大、太小,然後就一直不斷的陷入拆線地獄了,所以就開始變得越來越不耐煩了=_="

 

恩…編織真的是一項可以修身養性的興趣呢…(誤)

 

 

4.搭上作品9的整體

 

這件洋裝當然是不能單穿啦!!上一件的小可愛洋裝是在約6月份的時候去翻群編會舊活動跟會長joey要織圖的

 

還好我做得2件長度都差不多

 

這樣花紋有沒有比較明顯呢?

 

 

5.裙擺

 

現在看來多少有一點原作的fu呢~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做不出原作的波浪感呢

 

不過這件還沒下水(其實是有些線頭太多,有點想偷懶還沒收完啦)

 

我想下水洗過後應該會更美吧

 

 

6.再加上胸花看看

 

其實我的小可愛跟胸花拿回來的時候,有試著想要加胸花,但是我男朋友居然說我要去喝喜酒=.=

 

是我的胸花太貴氣了嗎=_="...

 

那…要一起來當貴婦嗎XD~

 

總有一天我會想到用他的機會的!!

 

 

*******************  分  隔  線  *******************

 

以上是這次的心得分享,好像我每次分享文都打得落落長,連我自己都開始擔心會不會讓人看得不耐煩了=_="

 

不過人家真的是想到什麼就打什麼咩XD~

 

雖然最近一直很希望群編會的活動能繼續,不過仔細想一下,我當初在找群編的社團的時候,會喜歡群編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只要在索圖的扣答內,要做多久都可以,這點真的讓我超高興的

 

因為我覺得我也不希望本來做手編只是覺得有興趣、好玩,結果做到最後為了趕工交作業

 

反而讓這項興趣變成了一種壓力,做到最後,買了一堆高級的工具(好像也沒很高級啦…)

 

結果卻因為壓力太大,反而開始討厭這個興趣了,這就叫物極必反吧?

 

其實我不知道會長會不會看完我的文啦,不過還是真的希望會長能夠好好休息唷

 

而之前一直都很想要做點東西捐贈出去,畢竟我突然覺得…再這樣做下去,我想我的作品應該會塞滿我的櫃子=_="

 

所以看到這次群編會的活動就很高興的報名下去了XD

 

雖然只是個打圍巾的小活動,但是藉由這次的活動還是可以試著學看看打雙色圍巾,真的辛苦會長了呢

 

這次就到這邊吧,我好像快變成狂碎碎念的老媽了,我不想這麼快變老呀>"<~

 

期待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