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クチュール・ニット 16 (志田2011秋冬)

好一陣子沒po文了,不知道有沒有半年了厚0.0"

除了這次做的毛衣花的時間比較多以外,還有其他原因啦~~~

第一件大事是5月份的時候結婚了

雖然婚後多少有很多不一樣的事,不過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在意很多事就好了

人生嘛~~~當然是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不是一直拿來跟別人吵架讓自己心情不好的嘛

第二件事的話…就是10月份家裡要多一個人了

所以最近如果我有空的話,說不定會開始做一堆小孩子的東西唷

當然,到時候部落格大概又要被我擺爛一陣子了

~~~以上是題外話~~~

這件毛衣是志田老師去年秋冬的作品,當初買那本書就是衝著這件毛衣

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小瑕玼啦~不過起碼終於從做圍巾、無袖衣服開始試著做有袖子的衣服了

做完的感想嘛…個人覺得最難做的地方應該是袖子的縫合吧!!

不過因為趕著送出去比賽(愛絲龍今年7/1截止報名),所以最後就這樣送出去囉=_="

我想…毛衣類的競爭應該滿激烈的,而且本人袖子縫合得還是有點2266的=_="

能不能有好消息就看運氣囉

廢話不多說囉,我們來看這次的成果吧~~~

♦♫⁺♦・*:..。♦♫⁺♦・*:..。 編織資訊 ♦♫⁺♦・*:..。♦♫⁺♦・*:..。

織圖:クチュール・ニット 16 (志田2011秋冬)

線材:樂朵毛線

顏色:I2408

使用針號:日規6號

線材用量:8顆(有點忘了)

♦♫⁺♦・*:..。♦♫⁺♦・*:..。 編織資訊 ♦♫⁺♦・*:..。♦♫⁺♦・*:..。

一、毛衣正面

照片好像小張了點厚,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花樣呢

話說…當初在研究織圖的時候,因為小妹還算淺的,沒看過那個圖示

研究超久的,結果…最後日也想、夜也想,居然在半夢半醒中想出來了=_="

可見我有多想把這件衣服打出來

二、特色領口

這件毛衣最大的特色,應該除了志田老師一慣超複雜的花樣外,就是這個V領了

不過收邊可能還要再小心點吧=_="

感覺有點小歪歪的,不過應該影響不大就是,誰叫我對自己的要求特別高呢~~~

三、右邊袖子正面

這是袖子的花樣,我想袖子本身沒啥太大的問題,問題主要還是肩線縫合的不夠順吧!!

四、正面右肩線 

常打毛線的織女們應該都會跟我有差不多的毛病…就是看不順眼的地方會一拆再拆

其實整件毛衣最看不順眼的應該就是肩線的地方了吧!!

雖然第一次做肩線縫合算還好啦…不過毛衣送回來後,再看有沒有空重新再縫合吧

五、正面左肩線

照片上看起來左邊好像有好一點點的fu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縫得更好一點,當然一切還是等毛衣回來再說吧!!

p.s.題外話,突然發現毛衣回來應該是秋冬的事了…到時候再重新整理應該也比較不會那麼熱了厚!!

六、正面左袖

原則上是做得跟右邊有對稱啦!!~~~←這好像是廢話=_=…

七、正面花樣特寫

看起來有沒有更佩服志田老師呢??

八、毛衣背面整體

一般書上是都正反面花樣相同,不過我想說…來點不一樣的變化吧!!~

所以背面的花樣是自己用excel算完花樣後,再開始打的

一樣的毛衣,但是加上一些些自己的巧思,似乎就變成另一件自己專屬的毛衣了厚

九、領口背面特寫

領口的部份就跟志田老師的做法相同了

正面有倒V領開口,背面跟一般領口一樣,不過個人還滿喜歡原作的領口花樣的 

這就叫低調的華麗嗎

十、背面左肩線

哼哼…這邊應該就有點明顯了吧~~~

所以我才會說…這件毛衣最失敗的地方是肩線縫合的部份

因為穿起來肩膀有點"尖尖的" 

我想這個缺點還是等毛衣回到我手上再說吧~~~

※※※※※※※※※※※※※※※※※※※※ 分 隔 線 ※※※※※※※※※※※※※※※※※※※※

以上就是這次挑戰志田老師毛衣的結果,看來還是真的要再多練習囉

不過個人覺得…志田老師的創作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在花樣很複雜

所以特別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去完成一樣作品=_="""

這次的作品就到這邊囉

下次如果有新的作品會再找時間po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